福州新闻网
  
  
  

罗源大学生返乡创业饲养山鸡 如今销路成了难题

2017-01-16 08:5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大学生返乡创业饲养山鸡 如今销路成了难题

  蔡永淋在基地喂养山鸡。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文/摄 通讯员 宇楠 雁真)鸡年临近,正是置办年货的好时候,被称为“鸡大王”的罗源县返乡创业大学生蔡永淋却愁坏了,他仿野生半散养在鉴江镇圣塘村海边一座山头上的1000多只七彩山鸡,一半已经长成,如今却面临滞销。

  近日,伴着起伏的鸡鸣声,记者来到蔡永淋的山鸡基地。只见有着“凤凰鸟”雅称的七彩山鸡周身色彩斑斓,修长的尾羽高高翘起,一扑棱就能飞几十米远。它们三五成群,有的低头啄草捉虫,有的伸颈打鸣争斗,映衬着远处翻涌的海潮,简直是一座山鸡的乐园。记者注意到,基地除了两三米高处拉上罩网防止走失,山鸡来去自如,野性野趣得到完全的释放。

  蔡永淋将一瓢玉米、稻谷等洒向空中,山鸡们闻声飞至、聚集,又是一派争食的热闹场景。“本打算这批赶上年关,能卖出好价钱,没想到‘酒香还怕巷子深’,我们这儿太闭塞了,市场对山鸡的接受程度也低。”蔡永淋介绍,山鸡不仅好看,而且好吃有营养。另外,他坚持五谷杂粮喂养,比饲料的喂养周期要长1个多月,肉质更鲜美。

  2013年大学毕业的蔡永淋,曾在福州谋得一份薪酬不错的销售工作,但有想法有冲劲的他,偶然浏览七彩山鸡饲养网页之后,利用家乡得天独厚的山海条件,饲养七彩山鸡的念头便在脑海挥之不去。他返乡首批试养500多只山鸡苗,虽然只成活了一半,但通过微信朋友圈顺利零售,在饲养技术、管理方面也收获了许多经验。

  前年底,蔡永淋发起众筹,通过让顾客以优惠价预付,成功预订了100多只山鸡,他也因此筹到了一笔流动资金。

  去年,蔡永淋扩大规模,全年分批饲养了2500只鸡苗,成活率也提高了两成,在回报众筹方与零星销售之余,目前手头还有500多只成鸡等待销售。蔡永淋反思说:“我对销售预期过于乐观了。目前,我接洽了一些酒楼做前期宣传,但珍禽市场要打开,路还很长。”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想买1只这种在好山好水环境里长大的七彩山鸡,帮助这名创业大学生,请电话联系蔡永淋本人15985708875。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