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递今年春节不休息 部分年货送货超时最高赔100元

2017-01-14 16:2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最近,一张“2017年春节快递放假安排时间表”在网上流传。按照表单的说法,申通、圆通、百世、中通、韵达和天天快递将在1月25日停止揽件,全峰、快捷、国通等二线快递公司的休假时间更早,在20日左右。

  记者昨日采访证实,该消息为假。不仅绝大多数快递企业春节没有休息,很多还承诺春节若送货超时,消费者最高可以获得100元的货值减免。菜鸟网络预测,全国近30万名快递员将舍弃过年假期,持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这张放假时间表并不正确,不要相信这个。”昨日,福州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中通快递表示,他们都是全年无休的,春节期间也会正常揽件,物流时效以当地网点为准,基本不受影响。圆通快递表示,春节期间会合理安排轮岗值班表,保障快递服务的同时,也让多数快递人能够回家过年。申通、顺丰等几家快递客服也均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快递服务全年无休,客户可以放心寄递。

  菜鸟网络也预测,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年货购物需求,大约有30万名快递员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一数量比去年的12万人有了大幅增加。

  虽然快递不打烊,但是,春节期间的物流会不会变慢?菜鸟负责人则表示,在“不打烊”的区域内,新春佳节期间呈现给消费者的物流服务与平时一样,不会打折扣。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春节期间也会继续保留。实际上,从1月21日起,“不打烊”区域的消费者在天猫超市购买的商品将按照系统约定的时效送达,如果迟到,消费者可以获得免单处理。每单最高可免100元。“年货准时到,迟到就免单”的承诺,将持续到正月初六。

  不过,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店纷纷挂出了即将停止发货的通知,并建议消费者,最好能在这几天下单,这样在春节前能收到货,否则就要等到节后了。

  记者看到,很多小网店的理由是“快递公司停止揽件”,而记者沟通后,不少店主承认,真实原因是春节期间购买量下降明显,安排人员值守显得成本太高。所以,小网店干脆就以物流为借口暂停营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