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共享单车品牌“登陆”福州 拟一期投放5万辆

2017-01-14 16:2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又一共享单车品牌“登陆”福州 拟一期投放5万辆

  东街口地铁站D出口处,共享单车询问度很高。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文/摄)昨天,市民发现,地铁一号线的屏山站、东街站、南门兜站、茶亭站等出口,都出现了数量不等、黄蓝配色的共享单车。只要掏出手机对着车锁上的二维码扫一扫,简单操作后,就能骑走这些“小黄车”,还车时停在路边白线范围内即可。

  昨天,记者在东街口地铁站D出口附近看到,现场停了7辆黄蓝配色的共享单车。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火车南站坐地铁到东街口,原打算在这里换乘公交车去福建外贸中心酒店。“刚出地铁站就看到共享单车,我索性租车骑过去好了。”

  共享单车推广员小黄告诉记者,他们昨晚刚运了第一批约300辆车来榕,仅东街口地铁站D出口这一处就投放了14辆,其他车辆分布在八一七路、湖东路、五一路等主要通道沿线,市民可在“永安行”APP里查看车辆具体位置。“询问的人很多,一些人问完后马上租车骑走了,一小时不到就骑走7辆。”小黄说。

  “如果你的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600分,就不用交押金,可用支付宝账户付骑车的租金;如果交押金的话,是交99元,其中90元是押金,9元用于支付骑车费用,这钱是随时可以退的。”小黄介绍,共享单车骑行价为每小时1元,每日封顶20元。

  永安共享单车福州区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期计划在福州投放5万辆共享单车,基本可以覆盖主城区。

  事实上,在福州部分高校内,很多师生已经体验过ofo“小黄车”,但ofo目前只对高校开放;几天前,DD单车也在仓山区试投放,需要支付199元押金,骑行费用是每小时1元。

  与福州现行的便民自行车租借系统不同,智能共享单车不受停车桩、站限制,市民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随意停放的情况,给城市管理造成一定压力。共享单车作为新兴事物,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商讨如何科学管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