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协调各种运力 畅通春运“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2017-01-14 15:5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协调各种运力 畅通春运“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治安巡逻车现场巡查,确保火车站周边路面畅通。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何珍 陈海东 李琼 通讯员 洪光军 林霖 榕警/文 记者 陈建国 石美祥/摄)“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昨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联合举行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

  春运期间,我市公交运力、出租车运力、轨道营运、机场专线运力如何统筹安排?昨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种运力协调配合,提高市民春运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效率。

  看看新安排

  搭公交车来往火车站不难

  据了解,目前停靠或途经福州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共有37条,投放580辆公交车,春运期间启动《公交火车南、北站夜间节假日高峰期保障方案》,公交企业要调整福州火车站部分公交线路的作业时间:一是2路、10路、133路收班后各增开1趟定时班车,时间为22:45;二是K3路收班后增开1趟定时班车,时间为23:05;308路收班后增开1趟定时班车,时间为22:45;51路、20路收班后各增开2趟定时班车,时间分别为51路(23:20和00:10)、20路(23:15和00:10);三是在23:00至凌晨06:00期间,安排夜班2号线进行保障。

  在春节假日最后2天的返程高峰,延长2路、10路、18路、k1路、k2路、121路、308路等7条公交线路的末班时间;加开夜间定时班车,重点保障22:30后到站动车的公交接驳;同时,为方便大学城高校师生出行,专门安排公交集团在节假日最后2天开通直达大学城的55路夜间专线,及时接驳学生返校。

  目前停靠或途经福州火车南站的公交线路共有13条,投放200多辆公交车,为提高公交车的运载能力,更高效地疏散到站旅客,有针对性地增加部分线路的配车数,延长运营时间:一是增加运行班次,根据动车到站时间,调整124路、167路、305路、306路、309路、k2路等重点公交线路的配车数,每条线路平均每天增加了2辆到4辆的配车数,每天增加运行班次40班;二是在春节假日最后2天的返程高峰,83路、124路、140路、176路、309路、305路、k2路等7条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增加运营趟次,接驳返程旅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