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严查严管为春运护航

2017-01-14 11:2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严查严管为春运护航

  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运营相关证件。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陈茜茜)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昨日拉开。今年春运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更长,道路保畅压力大。如何确保群众出行放心、舒心?记者了解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部署,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大监管力度,重拳整治各种交通运输经营性违法违章行为,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重点区域保障有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南广场东侧的出租车停靠点看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北站执法所的执法人员正在维持进出场出租车秩序,并检查出租车司机和车辆的有关证件。“场内主要是维持秩序,并根据客流量协调调度车辆,场外还有执法队员对违规经营的出租车进行查处。”执法人员说。

  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及各国省干线公路、内河水域通航密集区和长乐国际机场,是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的重点区域。“重点区域就要用重点办法,我们针对每个区域制定了定岗、定人、定责的策略,并采取特殊区域同步值守的方法。”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分区域重点值守,执法支队还根据春运不同时期特点,采取不同的保障措施——春节前在重点地区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影响春运交通运输秩序各种违法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春节假期加强场站、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监管;假期后全面做好市区交通营运秩序的监管,确保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良好。

  严查严管安全第一

  在重点保障之余,春运期间,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源头监管和执法管控,对“两客一危”等进行严查严管,全面保障安全通行。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源头监管下手,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控平台的执法监管力度。首先重点查纠卫星定位不能保持在线或出现故障的车辆从事经营活动,同时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使用报废、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以及擅自改装、拼装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站点停靠、不进站经营;客运包车不按载明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招揽合同以外旅客乘车;出租汽车拒载、绕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中途甩客……每年春运,一系列道路客运的违章行为常被旅客吐槽。“最常见的违章违法行为就是我们最重点查处的内容。”今年春运,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定了重点整治方案,全力对各类违章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障旅客回家路走得安心、舒心。

  记者了解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昨日起已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查扣了部分非法营运车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