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产品涨价难以持续 业内:家电春节后将降价

2017-01-13 14:3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不少市民发现,去年11月开始的家电涨价现象目前没有停止的迹象。进入2017年后,部分以价廉物美著称的互联网品牌家电也开始提价,让很多消费者担心今年的家电产品价格走势。昨日,多家电商平台的人士表示,这轮家电涨价很难持续下去,整体涨幅不会很大。

  “去年底,很多电视、空调开始涨价,当时卖场的销售人员对我说,他们会在元旦促销的时候将价格降下去,让我不要太担心。但是这几天我再看,感觉好像涨价苗头又起来了。”市民林先生说,由于新家装修,他一直在关注家电和数码产品的价格,去年11月开始,很多家电产品开始涨价,其中电视机和空调价格上涨明显,以他关注的某品牌电视为例,“双12”期间要比“双11”期间贵700元,1月2日他再去卖场,发现该品牌电视的价格虽然因促销下调,但仍比“双11”贵300元,昨日又比“双12”贵100元。

  很多之前坚持不涨价的互联网家电品牌,元旦后也涨价了,如小米电视3s、48英寸的价格从1999元上涨至2299元。另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旗下部分机型价格也涨了,比如去年10月份上市的65英寸电视由5698元上涨到5998元。

  此外,元旦之后,白电(指可以替代人们家务劳动的电器产品)也开始涨价,如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福州不少经销商、代理商都收到了厂家执行新价格体系的商函。

  以前每到春节前夕,家电卖场搞大型促销是普遍现象,今年的促销力度却不如往年,多个家电厂商不仅未打出类似“一年最后最大的一次”等促销广告,反而发布提价的消息。

  不过,昨日,包括京东、国美和苏宁在内的大多数销售平台人士都对记者表示,这轮家电涨价很难持续下去,整体涨幅不会很大。京东、苏宁等方面表示,由于行业货源紧缺导致面板成本上升,很多低端产品价格上浮,但中高端产品价格上涨较慢,他们会适当加大备货和补贴力度。上述人士分析认为,现在产品价格涨了,春节后价格未必撑得住,到一定阶段还是会降价。

  另悉,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9日召开家电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提醒告诫家电企业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得实施纵向垄断,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价倾销,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