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经济跨越发展

2017-01-13 09: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经济跨越发展

  林治良委员代表民盟福州市委会发言:

  “十三五”期间是我市构建现代海洋产业技术体系的关键时期,加快提升海洋科技水平是关键因素。以科技创新驱动我市海洋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集中力量突破制约海洋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传统海洋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推进我市海洋经济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福州不断加强海洋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提升,集聚了一大批优势科技项目、资金和研发人才,为福州海洋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还存在科技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企业作为海洋科技创新主体的地位还需加强,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海洋科研推广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通过科技创新驱动海上福州建设进程中,建议筹建福州海洋研究院,加强海洋创新组织保障。要统筹规划,明确研究院地位,建立技术支撑平台和协同创新模式,创新研究院管理机制体制。构建新型海洋智库体系,提升海洋软实力。要打造多元化结构的海洋智库,健全海洋智库参与决策咨询的制度,加强海洋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海洋技术创新及服务平台建设,激发创新活力。要强化建设以海洋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海洋技术创新平台,搭建海洋创新创业载体平台,打造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