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年新房子 永泰县红星乡受灾户安置房里迎佳节

2017-01-13 09:0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年新房子 永泰县红星乡受灾户安置房里迎佳节

吴基河贴对联。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马上要过年了,先在家里挂上红灯笼和红绸子,红红火火迎接新春佳节。”昨日上午,在永泰县红星乡台樟红星苑内,49岁的受灾户吴基河喜气洋洋地拿着大红灯笼和红绸,仔细地布置新家。他笑着说,从2016年7月那场百年不遇的洪灾,到如今入住新居,这半年的经历仿佛是做了一场梦。

  “快过年了,家里年货准备好了吗?”记者和吴基河聊起来。

  “不着急嘛,新房子外面就有商店,一下楼就能买到各式各样的东西,过几天我准备推着老母亲上街,除了买年货外,再给全家人添置一些新衣服。”吴基河笑着说,放在往年,他可不能这样悠闲,总要提前买好一大堆年货备在家里。他家老宅距离市场有将近2公里,走路需要花20分钟,而现在的新房子就位于红星乡热闹地带,老母亲去看病也不用赶早起床,随时可以出发。

  吴基河带着记者参观新房内部,只见坐北朝南的套房干净敞亮,120平方米的面积被规整地规划为2室2厅2卫。吴基河指着一南一北2个大阳台笑着告诉记者:“这里可以作为老母亲平时晒太阳的好场所。”他说,红星乡还向他们家捐赠了彩电、电饭煲、电磁炉等家电。

  2016年7月9日,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洪水侵袭永泰,位于大山深处的红星乡也未能躲过这场劫难。当日上午9点多,山洪夹杂着土石滚滚而下,将吴基河与77岁高龄、腿有残疾的老母亲困在屋内。幸亏村里、乡里的干部及时赶到,边开路边救援,将母子俩接到了红星乡文化活动中心内暂时安置。在这里,他们一住就是半年。

  洪灾中,吴基河家土木结构老宅被冲毁。第二天,乡里的领导就上门了解他家的受灾情况,并承诺让他们春节前住上新房子。

  红星乡党委副书记林斯权介绍,为把安置房打造成精品工程,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能得到妥善安置,台江区、红星乡与福建建工集团密切配合,加班加点施工,2栋颇具庄寨风格的新楼在红星村拔地而起。

  2016年10月28日,台樟红星苑启动选房工作。考虑到吴基河的母亲腿脚不方便,乡领导将其一家安排在了有电梯的1号楼。11月3日,台樟红星苑提前12天封顶。12月31日,吴基河一家正式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