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戴VR眼镜伤眼? 医生:每次佩戴不要超过半小时

2017-01-12 11:0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VR技术越来越深入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购买VR眼镜自用。佩戴VR眼镜对人的视力是否存在不良影响?佩戴VR眼镜要注意哪些问题。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专业医师。

  VR眼镜网上热销 产品尚无行业标准

  在淘宝上输入“VR眼镜”,搜索结果显示的页面超过100页,品牌众多,价格从15元到30000多元不等。销量最多的是19.9元29.9元之间的VR眼镜产品。

  “我就是买来玩游戏的,觉得游戏体验不错。”薛先生是个资深游戏玩咖家,他介绍:“长时间戴VR眼镜,眼睛会有点累;还有在画面切换的时候,眼前会发花,摘下后有时候会头晕。”

  福州一家生产VR眼镜厂商的客服人员介绍:“现在VR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硬件设备标注的一些参数,不一定是统一标准参数。”

  戴VR眼镜要调瞳距 每次戴不超半小时

  “通过VR眼镜,左、右眼看到的图像各自独立,也就是左眼一个图像,右眼一个图像,在视觉方向角度略有差异,最终通过大脑融合形成立体视觉。”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夏江胜医师介绍,从成像原理上说,VR确实是项新技术。

  佩戴VR眼镜对眼睛是否存在损害,夏江胜表示,所佩戴的VR眼镜与双眼的瞳距存在偏差等问题,容易引发眼睛疲劳、晕眩、视觉紊乱;“对一些本身有近视的人,摘掉眼镜佩戴VR眼镜时,因为左右眼近视度数不一样,造成左右眼视觉质量不一样,也会使眼睛疲劳。”夏江胜介绍,对于存在隐斜视的人来说,平时视觉与常人无异,甚至自己都察觉不到,但是长时间佩戴VR眼镜后,会出现眼部不适,视觉紊乱,感到恶心头晕等症状。

  “通常摘除VR眼镜适当的休息后,眼部疲劳就会自动恢复,如果超过24小时症状还未消退,就要到医院检查。”夏医师介绍,对于处在发育阶段的孩子,长时间佩戴VR眼镜看东西,不仅容易造成近视眼,还会干扰双眼视功能的发育,破坏眼睛的融合功能。夏江胜介绍,佩戴VR眼镜,要注意调整瞳距等,一旦感觉眼部不适,就要摘除,佩戴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半小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