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渣土运输乱象宣战!4家公司渣土准运资格被撤销

2017-01-12 10:4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向渣土运输乱象宣战!4家公司渣土准运资格被撤销

对渣土运输车进行检查。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城管宣 文/摄)10日晚,我市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向渣土运输乱象宣战。

  撤销4家公司渣土准运资格

  市城管委现已撤销宏途、凯晟、宏建、金安4家渣土运输公司渣土准运资格,要求各大队巡查中重点予以监控,发现以上公司车辆违法进行渣土运输的,应予以查扣并从严惩处;对发现建设工地使用以上公司车辆从事渣土运输的,应依法追究工地建设方、施工方责任。同时,汇总相关取证情况,提请市城管委通报给市建委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置。

  即日起,城管部门各执法大队与市容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对辖区建设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工地未净车出场污染、无准运证运输渣土“黑车”、违规龙马车等,对发现违法行为将联合查处、依法严惩。

  渣土运输、处置过程中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未净车出场造成道路污染、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除对运输企业、车辆严厉处罚外,同时追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责任,并依法予以上限处罚。

  各县(市)区迅速开展专项整治

  10日晚,各县(市)区迅速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精神,立即对渣土运输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鼓楼区市容局共查处闽AE5670、闽AK277C、闽A677P5等4辆违法运输建筑垃圾的农用自卸车。

  台江区安排执法力量在地铁出入站口、市一医院工地、苏宁工地等地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锦源渣土运输公司的一辆渣土车(车牌号闽AB3051)无运输卡运输,当即开单立案处理。

  仓山区从10日晚到昨日17时,查获9起渣土运输违法行为。该区联合执法队伍在二环沿线路口,以及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淮安大桥、鳌峰大桥等4座过江大桥附近进行定点值守,在盖山镇、城门镇、建新镇设立了57个常态值守点位。

  晋安区强化北峰山区路口、三环路沿线、益凤村、横屿组团征收地块等重点部位的监管,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相结合的形式严厉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违规行为,在宦溪镇桂湖融汇温泉城附近查处1辆违规无号牌的重型渣土车。

  马尾区对在建工地容易产生乱卸倒的点进行全面布控,专人值守,查处6辆渣土运输违法车辆,其中现场查扣4辆,2辆拍照取证后移送交警部门协作处理。

  福州高新区组织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在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湾边大桥值守,对过境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闽侯城建监察大队展开整治行动,特别对未净车出场、运输途中造成滴洒漏及随意乱卸倒渣土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共查处渣土车4辆。

  永泰县渣土办截至11日下午5时,查处3辆渣土车及1辆水泥罐车。

  连江县城建监察大队截至11日下午,查处2辆渣土运输车辆,分别为闽 A5H606、闽AB6303。

  长乐市城建监察大队以营前高速路口、会堂路、吴航路、海峡南路、会堂南路、长限环岛、上湖环岛、峡漳线营前段等为主要设卡点,对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设卡检查,严厉打击乱倾倒、滴洒漏、超限超载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