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吹响攻坚2017集结号 年度计划投资93.18亿元

2017-01-12 09:2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新年伊始,台江区吹响攻坚2017集结号。今年,该区将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担当和勇气,深耕一线,攻坚克难,为更好更快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奠定基础。

  项目建设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2017年,台江区拟安排市级攻坚项目合计25项,年度计划投资93.18亿元,涉及绿化福州、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等领域。

  25个攻坚项目中,海峡金融商务区银行总部项目、苏宁广场、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建发商务中心等6个项目力争实现提速;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路网(二期)、国资大厦等7个项目力争开工;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科技电子商务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江滨医院、光明港公园及休闲步道建设、台江区林荫路及小区绿化提升工程等12个项目力争提前竣工。

  年初,台江已初步安排重点建设项目84项,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单位、项目负责人及一名挂钩联系的区领导。

  征迁交地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2017年,台江将谋划推进中选地块、龙庭地块一期等征迁项目,加大上下杭、太平汀洲和苍霞等地块征收扫尾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净地交付。同时,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加强与市直部门对接协调,加快太平汀洲、红星苑二期等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力做好涉迁群众回迁安置工作。

  新的一年,台江还将围绕构筑宜居宜业城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突出内河整治、绿道网建设、市政提升、园林绿化、背街小巷整治等重点。加快实施交通治堵工程,完成曙光路、鳌光路等道路改扩建;实施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做好茶亭河(中段和北段)绿化景观提升;实施绿化台江工程,做好闽江北港驳岸整治工程建设及林荫路、小区绿化等工程。

  促发展,也要保民生。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17年,台江区将认真办好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投资4.4亿元,确保如期完成、取信于民。

  台江区2017年还将加大教育投入,做好中选小学等3块教育预留地征收工作,加快外贸职专、台四小、十四中等学校改扩建,力促鳌峰学校主体结构封顶。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改造提升宁化、凤乐等公立幼儿园,逐步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同时,改善公共文体基础设施,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持续推进街道、社区文化服务站改造提升,新建成30条健身路径,完成武夷绿洲体育休闲公园和社区室内健身房建设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年。台江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全力扫除项目建设的“绊脚石”和“拦路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提振精气神,找准突破点,坚决打赢2017年攻坚战,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