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汽车北站重启出租车上客区 相关标识还需更明晰

2017-01-12 11:5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汽车北站重启出租车上客区 相关标识还需更明晰

  已有少量的士开至汽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区接送客人。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6日,福州晚报A8版报道了福州汽车北站将重启出租车上客区一事。明天就要拉开春运大幕,记者了解到,汽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区已经启用,但仍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汽车北站,看到相比几天之前,出租车上客区内增设了隔离护栏、安装了监控探头,但仍有一些扫尾工程未完成。不时有出租车载着乘客驶入,乘客下车后仅需步行50米左右就可进入汽车北站候车厅。“比以前方便多了,不用拖着行李在大街上往车站赶。”市民李小姐说。

  据现场一名保安介绍,该上客区是本周一启用的,许多的士司机和乘客都还不太熟悉,因此并没有完全利用起来,大多数时候显得有些冷清。“早晚高峰期车辆和乘客相对会多一点,有时候车队排到门口的二环路上。”保安说,出租车上客区空间比较小,可同时容纳的出租车大约只有二十辆,因此基本上要即停即走,否则会出现拥堵情况。

  记者在进口看到,由于相关标识还不够明晰,也没有保安引导,一些出租车司机还搞不清楚状况,不知是否能够驶入上下客。而在汽车北站广场,相关标识也不够详细,许多乘客对于新启用的出租车上客区茫然不知,下车后仍是往华林路打车。

  “实际上目前还不能算是正式使用,因为到底由哪个部门来管理还不明确。”相关人士说,正因如此,新的出租车上客区启用并未广泛宣传,许多人对此浑然不觉。因为缺少管理部门,甚至还有一些外来车辆将这里当成免费停车场。这名人士说,由哪个部门管理必须早日明确,否则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秩序混乱或者乘车纠纷。

  对于此事,火车站地区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管理汽车北站出租车上客区的“人选”有两个:一是运管部门,二是交通执法部门。“目前暂由交通执法部门派遣保安维持秩序,我们已向市交通委反映了相关情况,希望尽早确定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