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键呼叫实现旧衣回收 二手衣物仅两三成适合捐赠

2017-01-12 11:5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键呼叫实现旧衣回收 二手衣物仅两三成适合捐赠

  手机上可预约捐衣。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魏旸艳 文/摄)旧衣服想捐,家附近又没有回收箱,怎么办?岁末年初,家住仓山区上藤路聚龙尚书院小区的吴女士又收拾出一大堆旧衣服,她再次通过手机预约捐衣,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取件,完成“懒人公益”。

  记者近日获悉,为解决衣柜爆仓的问题,福州部分公益组织和企业推出了“一键呼叫”的旧衣回收模式,捐赠者只需通过手机填写基本的地址信息和联系方式,就有工作人员或快递员免费上门收衣。

  一键呼叫

  实现旧衣回收

  记者注意到,只要关注相关的微信公众账号,点击进入“我要捐衣”的页面,填写姓名、手机号码、地址和预约时间,提交后就可完成捐衣申请。

  该微信公众号是由德益公益服务中心于2016年10月推出的,目前服务的范围为福州五区及闽侯上街,志愿者们接到申请后,将于两天内联系捐赠者,免费上门取件。

  “每次旧衣的回收地点和件数、捐赠的邮寄单号、受捐者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都会在公众号上公布,接受市民的监督。”德益公益负责人翁铮明告诉记者,旧衣回收服务从线下走到线上,也是源于志愿者们进行的调查:一是部分小区没有配旧衣回收箱,二是大量或大件物品尤其是棉被等,容易让回收箱“吃撑”。

  除了公益组织采用一键呼叫的回收模式,也有企业加入到旧衣回收的队伍中。记者了解到,福州一旧衣回收企业和物流公司合作,采取快递员上门免费回收的服务方式。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引入积分兑换激励机制,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理念。市民可通过捐赠衣物,积攒积分后兑换相应礼品,或获得洗车服务。他们统一安装二手衣物接收登记系统,每个月在平台上公示衣物去向,且直接捐赠比例不低于10%。

  记者了解到,上海、长沙等地也已出现了一键呼叫上门揽件的旧衣回收新模式。

  旧衣一键回收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市民吴女士说,并不是每个小区都设有旧衣回收箱,家里的旧衣服有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有了互联网平台,缩短了回收流程,也扩大了旧衣回收的范围。但推广服务的有关机构要做到透明、公开,流向可追踪,才能让市民捐得放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