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口化妆品新年集体降价 部分产品比国货还便宜

2017-01-11 15:5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春节临近,不少行业都在酝酿涨价,进口化妆品却迎来了集体降价潮,降幅最高达30%。记者走访发现,福州不少进口化妆品专柜相关产品价格已调整到位,此轮化妆品降价的品牌众多,福州代购市场也受到一定冲击。

  消费税调整 化妆品迎降价潮

  日前雅诗兰黛公司决定,自2017年1月5日起,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魅可等下调部分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涉及300多个产品。对于降价原因,雅诗兰黛声称是为了支持中国政府对彩妆、香氛类产品消费税的调整。

  欧莱雅公司也下调了旗下部分品牌的部分产品的价格,调价方案自1月1日起实施。

  此外,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也对外宣布,从1月15日起下调旗下唇部和眼部化妆品、指甲油及彩妆产品的零售价,涉及兰芝、悦诗风吟、伊蒂之屋、雪花秀4个品牌的327个单品,下调幅度为3%~30%。

  去年10月,财政部下发通知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免征此前的30%消费税,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则降至15%,同时将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下调为15%。之后的几个月,虽然有品牌表示将考虑下调相关化妆品价格,但国内专柜并未降价,到了今年,进口化妆品终于开始掀起降价热潮。

  上述品牌化妆品在福州几大商场都设有专柜。昨日记者在大洋百货的雅诗兰黛专柜了解到,这里出售的产品中有三款粉底液已经降价7%至10%,白金级奢宠臻采粉底液和沁水粉底液分别降价70元和40元。

  迪奥已从元旦起下调部分彩妆售价,以前迪奥口红贵一点的每支要200多元,现在大多已降到100多元一支。

  此外,倩碧、兰蔻等专柜的销售员也告诉记者,除了粉底液价格下降数十元外,其他产品价格没有变化。

  记者走访王府井百货、宝龙新华都商场获悉,相关化妆品专柜价格调整均已到位。

  消费者受益 代购者客户流失

  “我们从元旦就开始执行新的价格表了,不过有些产品经常断货。”东街口一品牌化妆品专柜人员表示,因为执行了降价的政策,加上一些促销活动,使得产品的销量明显增加。

  进口化妆品降价,国产化妆品也受到冲击。记者发现,一些进口品牌化妆品降价之后,甚至比部分国产化妆品便宜。以韩国某品牌小甜心透嫩唇蜜为例,现专柜售价为48元,下调30%后为33.6元,而本土一二线某彩妆品牌在网店销量最大的“唇蜜”原价99元,促销价也要59元。

  尽管降价了,但进口化妆品的零售价依旧比海外市场高出不少,而福州不少消费者认为海淘太麻烦、代购不放心,宁愿多花点钱在国内专柜购买高档化妆品。网上代购者也称,代购的利润下降,生意将更加难做。“一款面膜我在韩国拿货价188元,国内专柜也就卖240元,中间差价不多,赚的就是个辛苦费而已。”有代购者表示,现在代购行业竞争激烈,随着化妆品差价的缩小,客户流失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