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曹德旺14日将在鳌峰坊书城签售自传《心若菩提》

2017-01-10 15:3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他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他是向社会捐款超过80亿的“中国首善”,他是创业至今交税127亿的企业家……本月14日下午2:30,“玻璃大王”曹德旺将在鳌峰坊书城举办自传《心若菩提》的签售会,如果你想与亿万富翁面对面接触,不妨前来。

  曹德旺1946年出生于福建福清高山,9岁上学,14岁辍学,卖过烟丝、贩过水果、修过板车。1983年承包高山异型玻璃厂,1985年将主业转向汽车玻璃,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有限公司。目前是宾利、奔驰、宝马、路虎、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重要的全球配套供应商和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厂商,在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地设有工厂。

  《心若菩提》是一本非常质朴且坦诚的自传。曹德旺自述,他著书的起因是国外友人的强烈建议,当几位专业作家把由他提供素材,他们加工过的传记摆到他面前时,他不满意,认为溢美,不真实。于是他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承担起这项对他来说是件痛苦差事的自传写作任务。

  《心若菩提》共6章,记述了曹德旺白手起家创立福耀集团、将其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的艰辛而又辉煌的创业之路。本书还首次披露了曹德旺2001年至2005年相继打赢加拿大、美国两个反倾销案的真实过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