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2016年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达1630亿元

2017-01-09 17:3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王礼林)福建省发改委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布了福建省互联网经济2016年发展概况。经初步推算,2016年我省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达1630亿元,比2015年增长25%以上,较好完成省政府《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中提出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在2016年我省互联网经济发展基础全面夯实,可以满足“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的需要。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和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总投资和注册资金均超百亿,入驻企业超百家,依托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启动建设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国家卫计委支持我省和福州、厦门两市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省、市,目前两市都已启动相关建设开发工作;全年有23个省级互联网孵化器通过认定。

  基本建成覆盖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主要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互联网经济生态圈不断健全完善。举办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吸引1236个项目参加;组织千人互联网经济领军人才培训,全年共培训互联网从业创业人员16.08万人次。

  大数据和VR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源加快向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和VR产业基地集聚。印发《2016年大数据云平台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推出首批重点领域大数据应用服务包,启动实施交通、工商、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应用试点;在文化、住建、科协三个领域启动建设23个VR体验馆,开发相关VR内容;启动实施医疗、旅游、海洋、水利、国土、教育等6个行业VR应用试点。

  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互联网经济发展,互联网经济发展氛围明显浓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与腾讯等十多家互联网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争取“互联网+”重大工程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并获得10.48亿元支持,设立省互联网经济基金,种子天使轮投资呈现扩张态势,截至2016年11月,我省以新产业为主要投向的各类私募基金数671个,基金规模约1403亿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