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电能消费比重2020年将达29% 建成12万个充电桩

2017-01-09 10:4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为减少大气污染,推进绿色福建建设,我省将进一步实施能源消费电能替代,提出至2020年,促进电能占我省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29%,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建成充电站约400座、充电桩约12万个。

  据悉,目前我省在役燃煤锅炉约3557台,其中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占88%以上;制茶、烤烟燃柴、港口停泊燃油等情况仍较普遍。这种能源供给方式效率低、安全隐患高,对环境造成污染。

  按我省提出的目标,到2017年,各设区市建成区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油)锅炉,禁止新建每小时20蒸吨及以下燃煤(油) 锅炉;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油) 锅炉;集中供热管网覆盖的区域,禁止新建燃煤锅炉。

  除工艺需求外,淘汰分散型工业燃煤燃油炉窑;电制茶、电烤烟全省覆盖率达90%以上;全省沿海港口港作船舶、公务船舶使用岸电覆盖率达90%,集装箱、客滚和油轮专业化码头向船舶供应岸电覆盖率达50%;建成充电站约400座、充电桩约12万个。

  我省主要将在交通、建筑和农业等各方面展开电能替代,其中在交通领域将推广应用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持续提高城乡居民电气化水平,推广实施电气化小区;大力推进厨房电气化水平,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尚未全面实现电气化的公共食堂,推行餐饮电气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