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试运营首日8.86万人次坐地铁 记录不完整按逃票处理

2017-01-08 08:2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赵铮艳)昨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首日客流量达8.86万人次,并提醒赶时间的乘客不要抢着通过闸机,没有完整进出站记录将会被当成逃票处理。

  据介绍,乘客可在车站客服中心处理超程、超时等无法正常通过闸机的票务事务。乘客每次乘车从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需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车票内金额不足以支付所到达车站的实际车费时,持单程票的乘客需补交超程车费,持一卡通的乘客需用现金按实际车程支付单程票价的票款。

  乘客持车票进闸时刷卡异常(即没有进闸记录),导致乘客不能正常出闸,乘客需到客服中心处理;乘客持一卡通出闸时刷卡异常,下次乘车时将不能正常进闸,需补交上次乘车票款,车票更新后进闸。

  乘客刷卡后未能进闸的,可在有进闸记录时起20分钟内在进闸车站客服中心免费处理;超过20分钟未进闸的,单程票作废。

  若一卡通余额低于最低票价时将不能刷卡进站,需充值或购买单程票。

  乘客须持有效车票乘车,妥善保管车票。若乘客进闸后,人为损坏车票导致卡内信息无法读取或无票、持无效车票出闸时,按出闸站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市地铁运营分公司还提醒了退票事宜。单程票没有进闸记录且票内信息可以读取的,购买当日内可在发售站办理退票。因地铁运营原因导致的退票,乘客可在当日起7日内到任意地铁车站免费办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