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二环路五四路口今起交通导改 部分路面将围挡

2017-01-07 08:4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二环路五四路口今起交通导改 部分路面将围挡

图片中画线部分为内河面新栈桥,今日启用。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作为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之一,二环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昨日二期高架桥建设工程开标。为配合二期高架桥桩基施工需要,今日起二环路五四路口进行交通导改。

  北环中路辅路(省烟草公司段)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120米长路面今起围挡,与其相邻的湖前河河面新建栈道将担负辅路功能,设有一个直行左转车道、一个右转车道、一个行人与非机动车道。

  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今日起交通导改

  据了解,二环路五四路口改造分成一期、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包括管线迁改、路口拓宽和便道(湖前河河面临时栈道),为二期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基础。

  昨日下午,记者在二环路五四路口西南角看到,这一侧的行道树已迁移,拓宽改造成了五四路的一条非机动车道;西北角渠化岛完成拓宽,东南角与东北角仍在整修。与北环中路省烟草公司段辅路平行的湖前河河面多出了一条10多米宽的水泥盖板栈道,栈道设有一个直行左转车道、一个右转车道、一个行人与非机动车道。

  施工方福建才溪建设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一期工程从2016年11月27日进场,目前基本完工。本次改造,湖前河上架设永久的拼宽人行桥。因为匝道的建设,桥墩会占用北环中路辅路部分车道,为了在拓宽机动车道的同时保证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只能在河上“借路”。施工期间,工程遇到许多困难,一个是湖前河是福州引水冲污河道,冲污时无法进行施工,另一个是河面作业面太小。因此,城建部门一边帮助协调引水冲污的安排,一边与交警部门协商错峰施工方案,尽量减少施工对出行的影响。

  “为配合二期高架桥桩基施工需要,今日起,北环中路辅路(省烟草公司段)进行交通导改。”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项目经理侯思远表示,现有的120米长北环中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右转五四路车道会进行围挡。河面栈道担负辅路功能,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均可通行。

  二期昨日开标

  三个方向建匝道

  记者了解到,二环路五四路口改造二期工程主要是高架桥建设。昨日,二期工程开标。

  按照按“慢进快出”的改造方案,二环路五四路口改造西起龙腰高架桥终点,东至斗门高架桥,南起二环路五四路交叉口,北至新店互通,将设西往北、北往东、东往北三个方向匝道。

  市建委透露,此次围挡后,将会先拆除现有驳岸,然后转入高架桥桩基施工。二期共有44根桩,一根桩大概要两三天时间打好,预计春节前后完成桩基工程。整个改造项目力争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

  另悉,为了确保汛期内河的排涝,湖前河河面栈道(即临时便道)将在今年6月份汛期来临前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