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方一年查处重中型车违法3.6万辆 渣土车问题多

2017-01-07 08:4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警方一年查处重中型车违法3.6万辆 渣土车问题多

民警发现,渣土车司机用手套遮挡号牌。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陈暖/摄) 一根铁丝绑着手套,手套套在凯晟公司闽AC7572渣土车前方号牌上,遮住两位数字。发现路上有交警,司机不下车就可将手套扯掉,露出完整号牌。这是昨天民警在前往福建凯晟渣土运输公司的路上用手机记录下来的一幕。

  去年至今,警方查处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违法3.6万辆次(其中18家渣土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次数5275起)。交警不仅加强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还上门向企业通报所属渣土车违法情况,昨日市交警支队组织车管所、辖区大队民警,到福建金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福建凯晟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通报情况。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下周,警方会把全市18家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通报给城管委,如果在承诺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警方将建议城管委吊销车辆的渣土运输许可证。

  金安渣土运输公司

  众多车辆不合规范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安公司停车场看到,场内停满了渣土车,车辆尾部和两旁的反光标志张贴得很不规范,有的甚至缺失。

  “这里几乎找不到一辆符合规范的车。”民警说,以闽AC2070为例,这辆车加高了,车尾反光标志没有贴完整,中间有空隙。后防护栏太高,与地面距离超过45厘米。侧护栏长度和强度不够,需要加固。车头没有喷限载人数和车辆所在公司信息。“我们上个月已经书面通知他们整改,现在来复查,发现整改不到位。”

  在金安公司办公地点,民警通报称,该公司共有104辆车,其中渣土车98辆。去年至今,金安公司车辆违法472起,其中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闯禁行)270起。截至目前,还有54辆车的156起交通违法未处理。警方将该公司车辆的违法明细材料给了相关负责人,负责人签了整改承诺书,保证10日内整改所有车辆的安全隐患。

  凯晟公司17辆车

  涉嫌遮挡号牌

  昨日下午5时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仓山凯晟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停车场。一到停车场,仓山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四处寻找号牌为闽AC7572的车。原来,他在前往该停车场途中,看到一辆凯晟公司的这辆渣土车。当时,渣土车前号牌最后两位数字被东西遮挡住了,民警已经拍了一张照片进行取证,当他想再多拍几张照片时,发现遮挡物掉了下来,露出完整的车牌。整个过程,司机并未停车。

  到达停车场后,民警发现,很多渣土车前面都有一根铁丝,上面绑着手套。民警这才明白,途中遇到的那辆车是通过这样的装置遮挡号牌的。出发前,司机把手套套在号牌上,遇到民警拍照或拦查,就通过装置将手套扯掉。

  据统计,停车场内的47辆渣土车,有17辆存在遮挡号牌的嫌疑。仓山交警大队当场给凯晟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17辆车的号牌为:闽AC7762、闽AM9160、闽AC9261、闽AM7962、闽AM1697、闽AM8009、闽AC8858、闽AC7572、闽AC7838、闽AM9337、闽AM8099、闽AM9171、闽AM8055、闽AM8091、闽AC7791、闽AM8096、闽AC7833。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