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现轻度污染 外来影响与不利气象叠加致霾

2017-01-06 17:4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王礼林)福州今天天气阴沉,关于天上飘的到底是“雾”还是“霾”的讨论,成为许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的讨论焦点。记者刚从福州市环保局获悉,近来由于外来影响与不利气象条件叠加,导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急剧下降,部分时段会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据了解,近日,我市受外来大气污染源影响,空气质量下降,同时因大气环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近地相对湿度增大,易造成颗粒物污染物浓度上升。根据“福州市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办法”,1月6日,我市立即启动了轻微污染天气一级预防响应,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有: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加强大气巡查工作,督促各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启动防治轻微污染天气各项措施;强化路面清洗和洒水作业,增加冲洗频次;加强巡查,重点针对辖区施工工地、拆迁工地等大气污染源;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喷雾设施、洒水车等在施工作业期间全程使用;尽量减少工地柴油机械作业;加强工业污染源巡查;加强巡查执法,取缔垃圾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