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楼道渗水2个多月电梯间泡水 居民忧电梯进水漏电

2017-01-06 10:5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楼道渗水2个多月电梯间泡水 居民忧电梯进水漏电

  电梯间进水严重,危及轿厢。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最近两个多月,琴亭路御景台花园的部分居民进出家门总是提心吊胆。原来,小区1号楼楼道长期严重渗水,一楼电梯间地面几乎全泡在水里,危及轿厢。居民们担心,再这样下去,轿厢进水非常容易导致短路或漏电,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御景台花园。1号楼共有五个梯位,记者一进入第四个梯位大门,就感觉鞋底一片湿滑,险些摔倒。记者看到,电梯间的地板上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墙上和天花板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通信光缆,其中部分已长出霉斑。电梯间弥漫着一股潮湿的霉味。记者注意到,在轿厢与电梯门的交界处,也有少量水渍残留。

  记者看到,在电梯口对面墙上,出现一大片明显的水渍。这块水渍有近一米宽,从天花板上一直延伸到地面。1号楼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电梯间里的积水全部都是从天花板的这个角落流下来的。“电梯间没有下水道,现在轿厢里已有少量进水,我们非常担心。”

  为了查明原因,记者爬楼梯逐层排查。记者发现,从电梯间往上的一层算起,几乎每层的“17”单元住户大门左侧墙面都出现了大面积的鼓泡、起皮和掉灰。住在6层楼的一名住户说:“如果有鼓泡和起皮的情况,基本可判定墙壁内的水管有渗水情况。”

  经过一番查看,记者发现,该楼只有717单元和817单元大门旁墙壁完好。记者敲了几下717单元的房门,但没有人开门。

  记者又走访了小区物业处。1号楼楼管员林女士表示,电梯间的积水和每层楼道墙壁渗水起皮确实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业委会和物业处工作人员也就此事一直在沟通和排查。

  “我们前阵子已和717单元业主取得联系,让其自行排查房中的卫生间,很可能是卫生间中的马桶水阀漏水。”林女士和物业处主任表示,目前717单元的业主正在自行修复,但电梯间的积水是否是由717单元漏水所致,还需要进一步排查。

  “我们需要联系业主,约定时间后关闭水阀,看是否还有渗水现象,才能查出原因。”物业处主任表示,他们会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查明原因,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