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有个65岁“门票大王” 30年收集2万多张门票

2017-01-06 08:5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有个65岁“门票大王” 30年收集2万多张门票

  老晏有数十本门票收集册,分门别类地收藏着各类门票。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有人收集邮票,有人收集粮票,有人收集钞票,有人收集车票。在鼓楼区琼河社区,有一位收藏爱好者晏步军,他独爱收集门票。30年来,他收集的门票超过了两万张。

  张张门票记录足迹

  家里成了“博物馆”

  老晏65岁,他的门票收藏史还要从上个世纪80年代说起。当时老晏经常出差,他也有幸参观了许多景点。景点门票无法报销,他就顺手收起来。门票越集越多,老晏开始有了“收藏”的想法。

  除了到每个景点去购票,老晏还会通过门券收藏交流会或是网络换票等途径获取门票。只要翻开门票收集册,老晏就能想到很多往事……

  “邵武曾发行过建设烈士陵园个人捐资的纪念券,当时票券的持有者不愿意出售,最终,我用十多张珍贵的门票换到这一张纪念券。”

  “长汀革命旧址出了一系列套票,我在网上看到后,一边打电话‘预订’,一边赶搭当天的动车到景区换票。”

  谈起这些门票的来历,老晏总能滔滔不绝说上很久。

  为了收集门票,老晏这些年没少给各大景区写信,或是和导游“拉关系”。如今老晏收藏的门票总数超过两万张,他成了名副其实的“门票大王”,他的家也成了微型门票“博物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