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临江街道查志强:小个子有大担当有事就找查部长

2016-12-01 19:1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仓山临江街道查志强:小个子有大担当有事就找查部长

  11月上旬,查志强在指挥部帮助拆迁户选房。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现在我们拆迁户都知道:有事就找查部长。”日前,仓山区临江街道今年52岁林美洪大姐告诉记者。顺利完成拆迁补偿林大姐表示,她们一家特别感激查部长。她说“我们以前不认识,现在成好朋友了,看见都打招呼。”

  林美洪口中的查部长就是临江街道组织部长、党政办主任查志强。这个称谓本来是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的同事习惯的称谓,但是现在由于查志强在征迁工作中的敬业、公道、正直、大度,“查部长”也成了临江街道拆迁户口中关键时最亲切、最能说的上话的人。“有事就找查部长”更成了临江街道拆迁户们的口头禅。

  日前,在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记者首次看到了查志强,1.61米的身高、江西人的普通话口音、舒缓的语调让人印象深刻。就算是采访间隙,他还在帮助辖区拆迁户挑选房源。

  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陈列在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门口“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征迁进度一览表”上与查志强团队有关的一组组数据: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于8月1日正式启动进场,8月15日正式开始协商签约,截至9月30日签约期结束,累计封房799户,封房签约率达98.6%,已交地面积55.2亩,已拆面积6525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查志强和团队的齐心协力下,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已进入收官阶段,比预期提前1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问起工作秘诀,查志强笑到:“时刻记住肩上的责任,时刻把拆迁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但是记者从走访中了解到,除了高度的责任感,查志强江西老表身上的直率性格和闯劲,有着孺子牛一样的执着和坚韧,也是他工作的法宝。“不折不扣的落实和坚定不移的执行才是完成目标任务的唯一方法。”查志强一直这么认为,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林美洪征迁前家住共和路16号1座205,住房面积57.19平米,本次通过征迁,她家分到了临江8号地约90平米的房子,将于2017年底交付。林大姐直言,若不是查部长前后帮忙协调,自己想搬迁都迁不了。原来,林大姐房子原属于省外贸储运公司的员工宿舍,她的小区住了54户,多年居住早已破旧不堪,小区居民多数都想改善居住环境,但是“杂物间的产权问题”,成了居民签约交地的拦路虎。

  “如果我们住户去,我们力量有限;而且就算我们去找公司协调,公司未必会接待我们。”林大姐介绍到。

  查志强了解情况后,前后多次前往外贸储运公司协调,终于把林大姐心中的块垒“搬”走了,顺利办理了交房手续。

  “查部长做工作可细哩。他不分中午晚上、周末工作日,来做我们思想工作,而且赔偿方案还逐条逐条做给我们看,直到我们满意为止。”家住华侨新村2座506、现年60岁的林石涛告诉记者。他家也遇到了和林美洪一样的“杂物间产权问题”,最终在查志强的协调下得以顺利解决。

  “查部长,把政策能争取到的最大化的利益都留给了我们拆迁户,我们不相信这样的干部相信谁?”目前已经分到福江苑6#502的老林说到查志强忍不住伸了个大拇指。

  林美洪、林石涛等居民现在都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查志强和他的团队却还在为更多拆迁户谋取更多福利的路上。他时刻坚信:只要把拆迁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一心为民,没有调解不了的问题。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