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迁善攻坚志强确实强 42岁的他是“攻坚”能人

2016-12-30 09:3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征迁善攻坚志强确实强 42岁的他是“攻坚”能人

  查志强(左二)耐心为拆迁户答疑解惑。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查志强时,他正组织征迁干部对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进行围挡,全力做好交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查志强曾在部队服役20年,如今是仓山区临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也是上述项目征收二组街道征迁工作负责人。42岁的他是同事公认的“攻坚”能人。

  说起征收户赵女士,查志强的同事许锦香就感觉“头大”。他告诉记者,41岁的赵女士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因其母亲失联多年,无人照管的她长期在外流浪。

  既然要征收,不管对方病情如何,总得见到她!查志强和同事到处打听,一直没有消息,他就经常到赵女士家门口“蹲点”。

  8月下旬的一天,吃过午饭后,顾不上午休的查志强又来蹲守了。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的妇女正要进门,查志强叫住了她。谁知妇女一见到他,拔腿就跑。查志强边追边喊:“大姐,别跑啊!”

  妇女哪跑得过当过兵的查志强。追出三四百米后,查志强终于把她截住,这名女子正是赵女士。一番连哄带劝,查志强把她带回了家。随后,他安排女同事帮她换洗衣服、洗澡,并多次带去医院治疗。赵女士住院期间,查志强为她找到一套安置现房,并组织进行装修,同时协调社区工作人员照顾。邻居们都说,遇到查志强这样的好干部,真是赵女士的福气。

  提起查志强,60岁的华侨新村征迁户林依伯十分感动。查志强不仅帮他解决了3平方米的杂物间产权问题,还为小区31户居民也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原来,该小区是一银行宿舍。虽然房屋产权已有归属,但每户一间的杂物间没有产权。为此,查志强多方查阅相关安置政策和省市有关单位做法,多次找银行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这一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查志强解决的像这样的“老大难”问题,同事们能说出一堆:涉及征迁的原华福公司宿舍欠下3万多元公摊水费,涉及10户居民。公司倒闭后,这笔费用无人出,查志强采取居民出一点、自来水公司贴一点、自己争取一点的办法,使征迁户如期封房拆除;拆旧时常发生邻里纠纷,查志强总是及时出现,一一化解。

  在查志强和同事们的齐心协力下,目前,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已进入收官阶段,比预期提前1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