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坚一线冲在前 闽侯司法局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

2016-10-24 07:34:0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叶水明 祖放奇)“跟我上!”“我来做!”闽侯县司法局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把百日攻坚项目一线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课堂、党员干部的考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不少典型案例。

  细数利弊破解难题

  在福银高速公路鸿尾互通项目征迁一线,鸿尾司法所的党员们带领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宣传征迁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项目征迁如期进行。

  奎石村村民石某家的房子这次被征迁,石某一直想不通,他扳着手指告诉征迁工作人员:一是老房子住久了有感情,不肯搬迁;二是补偿标准较低,无法接受;三是拆迁后新建房子成本高,困难重重。

  鸿尾司法所党员李道根、黄恒钦、陈金峰3人多次入户,轮流做老石的思想工作。大家也扳起手指帮他分析:第一,老房子年久失修,周边环境落后,正好借此机会改善生活环境;第二,征迁补偿标准全县统一,不存在区别对待问题或高赔;第三,该项目建成后,对村民出行和乡村发展百利而无一害。多番苦口婆心,石某终于想通了,签订了房屋征迁补偿协议。

  真情帮助赢得支持

  抢修便道方便耕种、申报低保解决生活难题……近日,在祥谦司法所副所长、党员林苏润的感召下,被征迁户郭某愉快地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

  郭某是祥谦镇琯前村人,家中的土地因琯前河河道整治项目被征用,且河道将他家的土地分隔成2块,给日后耕种带来较大困难。

  郭某先是不理解、不配合,在林苏润和村干部一番思想工作后,虽然态度有所转变,但还是心有疑虑。林苏润决定帮他一把。

  为了解决耕种难题,林苏润与村里协商,立即联系施工队帮郭某修建了一条便道,方便其耕种;发现他家经济困难后,为他家符合申报条件的老母亲申报了低保。林苏润的真情相助让郭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动之余,爽快地答应签订征迁协议。

  不厌其烦做通工作

  市重点项目福州绕城高速闽侯段涉及青口境内8.5公里,征地面积696亩,需拆除房屋、厂房面积50212平方米。项目启动伊始,青口司法所派出党员干部,对全线红线放样范围内土地摄像录制,固定地面现状,防止抢栽抢种。

  征迁工作开始后,青口司法所负责4户村民的土地和房屋征迁工作,其中一对父子于2000年向青圃管理区购置土地600平方米,建成厂房和牛栏。两人在拆迁赔款问题上要求高,迟迟不肯签订拆迁协议。青口司法所所长、党员吴东升见白天多次协调未果,就经常利用夜间和周末时间登门拜访,不厌其烦反复做两人及其亲属思想工作,讲解相关征迁规定,最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在该所党员干部的齐心努力下,被征迁户在9月30日规定时限内都签订了征迁协议,征迁范围内的所有房屋都已拆除。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