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加快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 实干见真章

2016-11-23 07:35:52  来源:福州日报
  

全力加快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 实干见真章

地铁1号线斗门站开始安装电梯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百日攻坚捷报频传,招商引资硕果累累,海上福州扬帆起航“再出发”,地铁建设全面开启“加速度”;

  城区治堵、休闲步道建设、南北火车站综合治理、水系综合治理、绿化福州建设全面推进、成效渐显;

  ……

  当下的榕城,充满着干事的激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考察干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提振干部精气神,在致力加快建设新福州、努力当好排头兵的历史征程中,奋力争先、勇争一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格局。

  发展快:态度坚决行动加快

  “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短短的一句话,蕴含着省会城市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精准施策——抓指标、保增长,抓项目、促落地,抓龙头、铸链条,抓升级、强动能,抓服务、促帮扶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有效,全市经济呈现企稳回升、逐月向好势头。

  持续向好的主要经济指标背后,是辛劳、是汗水,是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落实举措的积极行动,是广大干部推动发展所展现出的精气神。

  沙场秋点兵,百日攻坚急。为突破项目瓶颈、加速项目建设,8月底,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全市上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身重大项目攻坚。

  截至10月底,福州台商投资区创隆电器年产20万台制冷设备项目、红光湖景观公园、南江滨东大道等66个攻坚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罗源湾港区淡头作业区9#~11#泊位及仓储工程、福建建工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一期)、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等106个项目动工建设。征迁项目完成交地23533.28亩、拆迁368.76万平方米、征迁11445户,完成比例分别为75.23%、70.53%、67.65%。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改项目(一期)、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9号道路工程、洋洽河(联建村段)周边旧屋区改造等56个项目的拆迁、交地已全部完成。

  “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项目招商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福州长远发展。10月10日,随着“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打响,我市招商引资再掀新热潮。

  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北京,马不停蹄抓招商、引项目、寻求指导支持,收获颇丰。国家发改委将在政策扶持、项目审批、资金保障以及福州新区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卫计委将全力支持福州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央网信办将推动福州信息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国家能源局将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配网建设改造等领域助力福州发展,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也将在福州加大投资力度……从国家部委到大型央企,纷纷看好福州发展前景,支持投资力度将持续加大。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全市上下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积极跟踪对接,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由世界500强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独资设立的液化空气(福州)有限公司原总投资26亿元,近期增资8.5亿元;总规模达200亿元的福建省政企合作引导投资基金在马尾注册;国家首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落户福州……

  海上福州建设再出发。日前我市印发的《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工作方案》,提出在3年内集中实施十大重点任务和一批重点海洋经济项目,确保到2020年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值达7000亿元;到2025年,全市海洋经济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海洋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三分之一。

  一个个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正不断为福州赢得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