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好音乐奏响海峡两岸!

2021-07-14 18:02:38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在福州举行,两岸青少年在活动中相互碰撞、相互借鉴,擦出音乐灵感,开出友谊之花。

  本届交流周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承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音乐技能视频赛、童声合唱艺术研讨会及合唱大师班三项活动,吸引400多名两岸音乐界专家、师生及家长参与。

听!好音乐奏响海峡两岸!

  音乐技能视频赛

听!好音乐奏响海峡两岸!

  包括声乐、钢琴、国乐、合唱、作曲等多个项目,6月初启动征集,两岸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大班学生到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经过激烈的分组角逐,产生24个金奖、17个银奖和11个铜奖,38名教师获指导教师奖。

  童声合唱艺术研讨会

  研讨会于7月5日上午在福州第七中学举行,两岸专家汇聚榕城,为推动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艺术的发展献计献策。会上,作曲家刘晓耕结合创作经历,阐述了合唱作品中母语音乐的重要性,台湾合唱指挥家古育仲通过视频软件全程参与研讨会,并就当下合唱活动、合唱作品及合唱的训练与发展作了分享。

  合唱大师班

听!好音乐奏响海峡两岸!

  大师课上,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作曲技术理论与合唱指挥专业副教授张文龙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合唱团的基础训练由浅入深地给听众做了精准的讲解与示范,博得了现场听课教师的好评。课后,现场多位教师表示,希望校园音乐交流周能够持续下去,为音乐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

听!好音乐奏响海峡两岸!

  听,好音乐在海峡两岸共同奏响,通过交流互动,不断拉近两岸青年的心灵距离。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潘倩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