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宇峰

2017-12-13 15:3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1年9月、2015年7月、今年4月,先后帮三辆车灭火

  前天这名公交司机又拎着灭火器冲下车(主)

  迅速扑灭电动车火灾,全车乘客都支持他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朱榕\文)前日下午,洪山大桥进城方向桥头处,一辆电动车起火,驾车经过的111路闽AYA063公交车司机陈宇峰向乘客说明情况获得支持后,拎着灭火器冲下车,很快将火扑灭。在福州公交集团从业10年,这是陈师傅在行车途中第四次帮忙灭火。

  前日下午4时许,陈师傅驾驶公交车时,远远看到洪山大桥上冒烟,前方车辆行驶缓慢。车辆驶近进城方向桥头处,陈师傅看到,一辆电动车躺在地上,半边车身都烧着了,冒出滚滚浓烟。一名中年男子在旁边急得团团转,想要扑打灭火,可是火势太大,扑打没有效果。

  陈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向车上十几名乘客说明情况获得支持后,拎着灭火器冲下车,直奔着火点,对着火源猛喷,花了约2分钟将火扑灭。他又在原地待了一会,确认不会再起火,才回到车上,继续开车。

  昨日记者联系到陈师傅,他没有过多讲述灭火过程,而是讲了车上乘客的反应。他要下车救火前,跟乘客交代了一下,乘客都很支持,说“小伙子,去吧”。等他救完火回到车上,大家像欢迎英雄一样,没有一个人埋怨,有的夸“师傅,好热心”,还有的竖起大拇指。

  乘客的举动让他感觉被认可、很暖心。起火电动车的车主尹先生说,当时他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快到洪山大桥桥头时,一名路人提醒,“你车都冒烟了还骑”。他停车一看,车屁股冒烟了,很快就蹿出火苗,估计是电线短路了。正当他手足无措时,陈师傅赶来了。

  虽然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一个前轮,但尹先生依然充满感激。事发突然,尹先生没来得及好好感谢陈师傅,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叫儿子联系陈师傅所在的福州公交集团,又联系上陈师傅所在的车队,表扬陈师傅。

  据了解,陈师傅是福州公交集团的义务消防员,从业10年来,在行车途中多次帮忙灭火:2011年9月28日,在北大路帮的士灭火;2015年7月29日,在金榕南路交警岗前安全岛帮电动车灭火;今年4月13日,在洪山大桥上帮电动车灭火。

  “公交车上必备灭火器,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相信其他公交司机看到这样的情况也会帮忙。”陈师傅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