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陀寻求治堵“良方” 对症下药改善交通拥堵

2017-11-17 11:44:1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11月16日,记者从普陀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普陀区不断寻求治堵“良方”,通过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完善城市配套道路、建设公共停车场和公共自行车站点等方式,解决了一批交通拥堵问题。

普陀寻求治堵“良方” 对症下药改善交通拥堵

普陀展茅街道文化路,立面改造后沿街建筑焕然一新(资料图)

  打通“瓶颈路”疏通交通“血栓”

  如果把城市比作人的肌体,道路就好比人体血管。而“瓶颈路”作为阻碍交通的“血栓”,致使道路“梗塞”,引发城市路网循环不畅。而沈家门城区的墩头路就是这样一条“瓶颈路”。 今年4月,总投资900多万元的墩头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道路将拓宽至33.25米,主车道升级为双向四车道,路口将设置五车道。据普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完工后,将打通兴建路和东海中路之间的“瓶颈”,实现天吴隧道至沿海高架的全线四车道贯通,有效缓解普陀城区交通压力。该工程预计于今年底完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普陀加快了路网改造和建设进度,着力打通城北支六路、兴北西路南段和鲁港路和鲁滨南路等4条断头路,拓宽墩头路、鲁家峙景瑞街两条瓶颈路。目前,已基本完成城北两条断头路建设,其余路段建设正有序推进。

  普陀动了多项路网“手术”

  如果说,打通“瓶颈路”和“断头路”是疏通城市道路“微循环”,那么新建道路则是为城市路网增添“新血脉”。今年,普陀新建6段东港二期配套道路,已累计完成3.3公里。

  此外,今年普陀动了多项路网“手术”:优化公共交通布局,积极推广港湾式停靠站建设;启动公共自行车五期建设,新增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推进地四期保障性住房、碧海莲缘五期、东港39—2地块等新增小区的停车位建设,累计新增小区配套停车位1278个;完成普陀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704个公共停车位建设;加快推进鲁家峙菜场停车场、鲁家峙小学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布局……这一系列治堵攻坚行动助力普陀交通“舒筋活络”。

  治堵是民生工程也需民生助力

  为加大治堵力度,今年以来,普陀还对学校、医院、商业、行政区域周边等交通环境较复杂的区域,以“三乱两驾一牌证”为重点,开展常态化整治。同时,大力提倡文明礼让斑马线,通过电子抓拍和路面执法等,坚决打击不文明的交通陋习。目前,已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4万起。

  下一步,普陀将加快鲁家峙的动力公园停车场、鲁家峙菜场停车场、鲁家峙小学停车场等建设,力争年底前完工。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交通拥堵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墩头客运码头、城北客运站的等沿线重要节点的交通整治,全力打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同时,城市治堵也是一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普陀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全民动员,大力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礼让斑马线”等主题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交通治堵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