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旅游文创品牌暴增 创意五花八门

2017-11-02 14:36:41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10月10日,海西晨报推出“厦门旅游文创产品市场调查”报道,引发旅游业者广泛关注。今天,我们继续走访各大旅游文创聚集地,采访多位商家,讲述他们的经营故事与理念。

厦门旅游文创品牌暴增 创意五花八门

  夏萌猫在旅游聚集区推出多款文创食品系列产品。

  一个IP 延伸出一系列文创产品

  今年的金砖厦门会晤期间,厦门的不少户外屏幕,都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卡通形象———夏萌猫。据悉,这只“萌萌哒”的公仔,出自厦门延谈桔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其创始人是厦门知名插画艺术家、出生于1986年的李延。

  在李延的设定中,夏萌猫是一只栖息在鼓浪屿神秘境中的暖萌小猫,它单纯、率真、温暖。为了便于记忆,在名字上,李延也采用了和厦门谐音的“夏萌”二字。

  “目前,夏萌猫的卡通玩偶已通过曾厝垵、鼓浪屿等地的文创旅游店铺进行售卖,销售还不错。”李延告诉记者,实际上,自去年设计上线之后,当年年底该形象就已经开始赚钱,主要涉及卡通玩具等文创产品,种类多达数十个,且还在不断研发中。此外,夏萌猫还和一些冰激凌、蛋糕、咖啡品牌等合作,在旅游聚集区推出多款授权的文创食品系列。

  李延说,他希望能将城市形象具象化,也希望夏萌猫能成为代表厦门特色的旅游文创名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