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雪顶含翠--蒜蓉西兰花

2017-10-26 17:36:02  来源:美食天下
  

雪顶含翠--蒜蓉西兰花

  西兰花的钙含量可与牛奶相媲美,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降低癌症、骨质疏松、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的发病几率。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而且西兰花很好烹饪,味道也好,所以它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原料:西兰花250克、蒜4瓣。

  配料:盐2、5小勺(一勺洗菜用、一勺煮菜用剩下半勺调味用)、鸡粉1勺、淀粉1勺、清水3勺、食用油1勺、香油数滴。

  做法:

  1、将西兰花取缔择好放入清水中,水里放点咸浸泡10分钟,10分钟后清洗两边。

  2、锅中做水,水开后放入一小勺盐+半勺食用油后放入西兰花。

  3、开锅煮一分钟后便可出锅。

  4、拿一只敞口的大碗,在已经焯熟的西兰花里挑大朵的、体态漂亮的大头朝下放在碗底。

  5、将剩余西兰花整齐密实的放入碗中。

  6、取一个有点深度的盘子盖在碗上。

  7、将碗倒扣在盘在上,控出多余的水。

  8、把碗提起来,西兰花就扣好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