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杞子菊花糕

2017-10-26 17:34:10  来源:美食天下
  

杞子菊花糕

  材料:

  杭白菊15朵、杞子干十数粒、清水1500克、马蹄粉250克、白砂糖10匙。

  做法:

  1、把750克清水与马蹄粉混合搅拌至无颗粒的马蹄粉液;

  2、取清水750克与菊花、杞子一起中火煮10分钟,放糖,再煮沸后熄火。捞出菊花,摘下花瓣放回糖水里面;

  3、从已调好的马蹄粉液里面取250克,倒进菊花杞子糖水里面,立即搅拌均匀;

  4、把余下的马蹄粉液全部倒进糖水里面,继续按顺时针方向搅拌至粘稠糊状;

  5、蒸盘四周抹少量食用油,把调好的糊倒进蒸盘抹平,待水烧开后隔水大火蒸10分钟,转中火蒸10分钟。看到糕体变半透明状后,把筷子插进糕体,如抽出来时不沾糕体,即为熟;

  6、整盘取出后放阴凉地方待凉,糕体凉后变结实了便可切块享用。

  小贴士:

  这是个非常适合炎炎夏日食用的糕点呢!!很有益哦!杞子和菊花这两种植物是很有药用价值的,食用杞子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对血虚萎黄,目昏不明等症状很有功效,而白菊花就具有清热解暑渴、延缓衰老的作用,两者混合煮出来的汤水十分适合夏天饮用。现在,我把这个传统的杞子菊花茶来一点创新,用马蹄粉做成凉糕,换一种口感、换一种吃法,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收获清心降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