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邱毅:“大健康产业”将成未来中国经济支柱产业

2017-09-19 18:12:54  来源:东南网
  

邱毅:“大健康产业”将成未来中国经济支柱产业

  台湾知名学者邱毅发表主旨演讲

  东南网9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18日,第二届“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台湾知名学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央视特约评论员邱毅作为演讲嘉宾,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台湾农业文创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主旨演讲。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衰退的周期,而未来能为中国经济接棒,使得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领头羊的将是‘大健康产业’。”邱毅认为,“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邱毅说,新农业是大健康产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单元。新农业就是在传统的农业里面加入新的元素,比如将休闲旅游、观光体验、养生养老还有生态充分结合,再加入教育培训和文化创意,使之有了新的生命力,附加价值大幅度提高,从而形成新农业的供应链。在这一方面,台湾起步比较早,技术相对成熟,经营模式定位准确,并且储备了许多的人才,但是市场太小和文化根源问题成为台湾农业发展的局限。

  邱毅认为,大陆的农业资源更多,大陆隐藏在各地的在地资源、文化特色、环境特色比台湾更加多彩多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邱毅说:“最好的发展形式就是将台湾的模式和大陆的在地资源相结合。两岸各有优势,只有清楚地看到两岸的优劣势,进行互补合作,才能达到两岸真正的融合。”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