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个项目助力产业发展

2017-09-21 17:17:01  来源:厦门网
  

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个项目助力产业发展

跨境电商产业园外景。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记者 崔昊 通讯员 许建民 图/厦门自贸片区提供)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方兴未艾,厦门作为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后起之秀,如何“破题”崛起?如今,借助厦门自贸片区这块改革高地,厦门跨境电商产业正在“弯道超车”。

  昨日上午,2017厦洽会厦门跨境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拓展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打造东南国际电商经贸生态圈,提升厦门跨境服务贸易效率。

  四大项目

  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今年的厦洽会上,跨境电商无疑是关键词之一,在厦门自贸片区达成的签约项目中,跨境电商也得到重点突破:4个签约项目将提供从供应链服务、智慧物流、清真食品认证到两岸跨境结算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发展。

  作为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的供应链服务商,旦陆礼乐致力于打造供应链+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旦陆控股总裁陆琥告诉记者,将通过供应链的服务体系,汇聚阿里、京东订单,从海外实体店一键下单,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和稳定的航空舱位,在时效和成本上提升全链路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厦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我们落户厦门也是看中了这里便捷的物流网络、自贸试验区高效的通关速度以及保税仓储优势等。”陆琥表示,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将为片区带来每年2.5亿元的货运进口销售额。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清真认证咨询与培训服务中心的入驻,今后,厦门的消费者将有望享受到更多的进口清真食品。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德福表示,服务中心将提供对接国际的清真食品认证服务,构建贸易双向平台,共创双赢。

  此外,“仓联天下”一站式M2C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将为厦门自贸片区提供一站式跨境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构建厦门与马来西亚双边网上丝路贸易大通道。两岸跨境电商及金融科技产业平台,将促进两岸跨境电商支付方式更便利、更快捷,吸引一批台湾跨境电商企业进驻,促进两岸的贸易往来。

  多措并举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在位于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楼的快件监管中心,记者看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入境快件需求,在原有双线并行的分拣线基础上,新增设4条分拣线,如今这里的日处理能力超4万件。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在积极向上争取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完善跨境电商公共信息平台,引进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知名物流企业、支付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跨境电商。

  在通关服务方面,通过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整合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个业务系统,实现海关、检验检疫申报监管“一点接入,一点输出”。开通直购进口业务系统,实行“先下单后发货”的B2C模式,跨境联盟、厦门其点、优涞优购、好海淘、跨境网等企业开展直购进口业务试点。

  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台湾与欧美空运航线富余货运舱位优势,建立欧美至台北再经海运和空运转至厦门的快件物流通道。

  此外,厦门自贸片区还出台跨境电商扶持发展政策,对区内跨境电商业务实行场地操作费补贴、减免个人身份信息认证费用、免除申报费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厦门自贸片区实现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3086万件,货值23.16亿元、比增12.5%;对台海运快件216万件,比增271%,新的跨境电商集散地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