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教育事业这样补短板

2017-08-24 08:3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教育事业这样补短板

  福州将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图为全国首届优秀教师优秀园长峰会代表在福州浦下幼儿园观摩幼儿现场篆刻(资料图)。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21日通过的《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提出,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构筑学前教育服务体系

  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构建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继续把公办园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包”。

  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回收等工作,落实建设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相关法规规定,确保配套幼儿园按规定要求和期限建成并移交教育行政部门。

  鼓励用地紧张的县(市)区在中心区域利用闲置资源改建普惠性幼儿园。

  到2020年,新建公办园40所,吸引社会资本建设普惠性幼儿园30所,实现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服务全市覆盖,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达85%。

  改革幼儿园收费标准管理,普惠性民办园保教费收费标准控制在当地同级公办幼儿园的2倍以内。

  探索建立以幼儿园和妇幼保健机构为依托,面向社区、指导家长的公益性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模式。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对接统筹城乡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立足基本教育服务均等化,不断调整完善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

  支持福州滨海新城教育事业发展,以福州实验学校建设项目为引领,争取新建1~2所省级达标学校。

  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加强县级城关、中心集镇所在地中小学校建设,继续改善、提升山区等义务教育相对薄弱地区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启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基本消除大班额。

  稳步推进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探索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改革,确保各片区生源相对均衡。

  实施初中“壮腰”工程,调整中招办法,完善初中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平衡民办、公办初中招生工作,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做好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少数民族儿童等的入学组织工作,保障不同群体平等享有教育权利。

福州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教育事业这样补短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