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2017-07-30 17:38:45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7月30日讯 9号台风“纳沙”于30日早6点前后在福清沿海登陆,登陆后给福州全市带来大量降水,各级各部门坚守一线,防范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的灾害。来看看记者从一线发回的最新动态——

  【鼓楼:安置老人】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29日23时许,第9号台风“纳沙”即将登陆福州,华大派出所正在社区开展抗台风工作的思儿亭社区民警林庆安遇到了一难题,在省旅宿舍一孤寡老人拒绝转移,工作僵持不下,最终民警翻墙进入成功将老人劝离并安排住宿。

  【台江:易涝点安装“千里眼”】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3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茶亭街道看到,城管科工作人员王奇正紧盯手机,来回切换画面,查看汽车南站、帮边巷、群众路和广达路等易涝点的积水情况,目前一切正常。 据介绍,去年台江在兰花路、祥坂路、电子管宿舍等地开展视频监控的试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对15个易涝点组织进一步排查,并针对这些易涝点制定“一点一策”的整治方案,同时将视频监控易涝点的做法向全区推广,有效保障了远程指挥排涝工作。

  【仓山】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感人一幕:负责仓山区大坪路环境卫生的李大姐,今天早上4点出门后就一直在马路边忙活。她告诉记者,早上的大风急雨让路面多了很多倒枝和树叶,所以今天的工作量会比平时大。

  【晋安】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晋安区市容局直属中队出动执法车9辆,执法人员60人在福新大道和福新路扶正倒伏隔离带。该中队自上午8点半上路,一直在主干道上抢险。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上午10点40,晋安河水位正常,园林工人们正在加紧加固洋下公园里新栽的树木。“早上公园内倒了一棵老树,新栽的树木根基不稳,即使昨天已经做了加固,今天还仍需要加强。”工人李师傅说。

  【马尾】

一线剪影:防台风 他们在坚守

  马尾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在君竹路上修剪树枝,以防砸伤行人。

  截至7时,马尾区未出现重大险情,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截至7时30分,马尾暂未出现内涝灾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