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接十九大·共产党员】范正国:当代军人的“好人范”

2017-07-27 11:23:52  来源:中国网
  

【迎接十九大·共产党员】范正国:当代军人的“好人范”

  2015年6月18日,范正国慰问敬老院老人时,一名老人紧紧握着范正国的手。

  中国网新闻6月26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陈锋)2016年11月,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消息不胫而走,范正国以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荣登中宣部颁布的“中国好人榜”。当天,战友、亲朋都为之雀跃,范正国脸上却露出了“愁容”,原来,他早就得知了消息。

  虽然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但是范正国拿了这个荣誉又有点“惭愧”,因为是党员、是军人。他说:“这些事情都是应该做的”,他从来没有想过留个名。

  范正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武警警官,现服役于武警盐城支队某部,身边的战友都叫他“老范”,认识他的老人都叫他“小范”,熟悉他的亲朋都叫他“范好人”。但“范好人”的确有股子“好人范”。他累计拿出工资30余万元,帮助驻地、家乡为学费犯愁的寒门学子、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需要关怀的孤独老人等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传统美德和一名党员、军人的责任担当。他先后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多次荣获省、市级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