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舰务部门士官长钟锋

2017-07-27 11:58:44  来源:中国网
  

舰务部门士官长钟锋

  舰务部门士官长钟锋。

  中国网新闻11月13日讯近日,记者走进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进行采访,与辽宁舰首批高级士官群体展开一次深入对话。这群人,背负起中华民族百年航母梦的期冀瞩望,追逐着志当海军、挺进深蓝的参军梦想,挺身站到了航母建设冲锋队伍的最前列,他们身上发生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让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开怀大笑

  2016年6月4日一组命名为《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在中国海军辽宁舰访问期间开怀大笑》的照片通过马来西亚海军facebook官方账号发布,引起各地网友热议。照片中,马海军司令与一名辽宁舰炊事员的欢畅交谈。这名炊事员正是有着18年军龄的老兵——舰务部门士官长钟锋。

  在这次外事任务前,钟班长带领炊事团队首先对来访外宾的生活起居习惯进行了全方位的收集整理。当得知马海军司令信仰伊斯兰教以后,钟锋设计出具有其家乡特色的清真菜单。

  当一份“LASA米粉”呈现在马来西亚海军司令面前时,熟悉的家乡味道令他十分惊喜。大快朵颐之后,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强烈要求当面感谢厨师。随后,马来西亚海军司令与钟锋士官长从厨艺到饮食文化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开怀大笑的镜头被扑捉,镌刻在中马海军友谊的历史长卷中。

  摸索食品物资补给新模式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航母的生活保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里人数众多,舱室结构复杂,每次出航需要大量饮食补给。海军驱护舰的补给流程无法适用于航母。钟锋作为物资库管员,结合航母库群分布特点和不同食品的储藏需要,摸索出中国海军航母部队食品物资补给的新模式,使补给、发放物资效率提高一半以上。

  为航母果蔬保鲜做出贡献

  2013年,一次出海训练,辽宁舰海上航行20多天。官兵一日三餐几乎每天都能吃上绿油油的新鲜蔬菜。

  一位曾在多型舰艇上工作过的上级领导感叹:“出海这么久,还能保证每天吃上新鲜蔬菜,真不容易。”在舰艇上,蔬菜保鲜一直是个难题。但钟锋通过努力,实现了航母果蔬的长期保鲜。

  以前出海,由于补给量大,冷库里一筐筐果蔬随着时间的推移变色发黄,甚至腐败变质。钟锋看到后心急如焚,立马通过各种手段查阅了蔬菜保鲜资料。他了解到果蔬加工企业有延长果蔬保质期的办法,于是立即建议将其“移植”到航母上。

  该意见被采纳后,通过多次试验最终达到了舰储果蔬长期保鲜的良好效果,为提升航母保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