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雨中的榕城

2017-10-09 16: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浩翔
  

  云朵害羞了,躲进一片黑幕中。滴滴嗒嗒,下雨了,下雨了,珍珠般的水滴串成了珠帘,将美丽榕城点缀成了如梦如幻的仙境。

  花朵姑娘展开了裙子,在风婆婆的鼓励下,张开纤纤玉手,旋转、跳跃有模有样地跳起了圆圈舞,像一个个跳芭蕾的姑娘,飘飘若仙。她们随着风儿越转越快,从身上抖出晶莹剔透的珍珠这真是“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美丽极了。

  雨中的西湖公园,别有一番韵味,坐在船上,船尾是披着蓑戴着笠正在摇橹的船夫,游人撑伞,感受那雾蒙蒙的轻飘飘的梦。让你瞬间领悟白娘子与许仙在船中难舍难分的深情。原本水平如的湖面在水雾的衬托下,变得波光粼粼,时不时泛起层层涟漪。河堤上的垂柳正向游人轻轻招手,温柔地微笑,“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屏山之上,榕城的保护神——镇海楼在雨中若隐若现,犹如从天下凡的神将默默守护着福州这片有福之地,守护着这里的人们和山水。

  漫步在三坊七巷,古朴的街港弥漫着古色古香,巷里的种色美食,浓香四溢,勾动着人们的味蕾。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最有福州味道的鱼丸和肉燕了,总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尝。只见三三两两的游人在鱼丸店内有序的排着队,等待美食。取到鱼丸的旅客高兴地端着碗,坐进古色古香的凉亭,鱼丸汤正时着热气,闻一闻,一般淡淡的奇妙香味随着热气飘荡,舀起一颗饱满的鱼丸,轻轻一咬,口中霎那迷漫着鱼丸浓郁的肉香,肉嫩多汁,吃过的人无不流连忘返,这是美妙的福州味道啊!

  有福之州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和美食,更有许多复兴中国的烈士呢!七十二黄花岗烈士林觉民就是咱地地道道的福州人;文学史上的巨星冰心奶奶的作品是永垂不朽的,她为我们福州争光;近代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则徐也是福州人……他们都是福州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雨发越下越大,从温柔的小猫突然充数成了一头凶猛残暴的野兽。只见天上电闪雷鸣,狂风咆哮着,把雨水带进了家家户户。路上只剩下奔跑躲雨的行人。“咚——,咚——”街上的共享单车经受不住狂风暴雨的折磨,各各败下阵来。“一辆、两辆、三辆……”挡住了街道,暴雨中隐隐约约传来汽车的喇叭与轰鸣声……

  只见一个穿着黑色雨衣的青年,在雨中默默扶起一辆共享单车,并移到人行道上专门停放点。几个路人从旁边经过,也和那个青年一起扶起一辆辆共享单车……加入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身影,成了雨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这就是美丽的雨中福州,这片有福之地上,生活着一群团结友善、乐于助人、爱护环境的可爱人们。我为自己是福州的一份子而骄傲,也将会努力成为一个给大家带来正能量的福州人。

雨中的榕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