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

2017-10-09 16:2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欣
  

  我的老家,有着悠悠的闽江哺育着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远离雾霾的天气,享受着青山绿水,人们都会感慨地说:“福州,真是有福之州!”在这砥砺奋进的5年里,它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

  你想骑车逛一逛市容?可以啊,看到人行道路边那些小黄车、小红车、小绿车没有?对了,那就是“共享单车”,人人可以骑。同样的,用你的手机下载相关的APP软件,然后扫描一下二维码,对,就这么“滴”一下,车锁就会自动开了。当你不想骑车的时候,把车停在人行道的白线区域内,让大家都看得到就行,你只要伸手把锁锁上,系统就会知道你已经归还了。怎么样,神奇吗?

  你还想跨城旅游?那我推荐你去坐高铁,对,就是那种像子弹头的,就是你在网上看到的那个视频:一个硬币竖起来放在高速行驶的车窗上纹丝不动,对,当时的车速显示的是312KM,这是我们中国的高铁速度,比日本快多了,比世界上一切国家都快都稳的高速列车。你可以网上购票,到了高铁站,拿着你的身份证靠近检票口,“滴”一下,你就可以乘坐了,对的,几乎是随到随走。不信就试试吧。

  发展中的福州,楼高了,路宽了,所谓“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速度的向往曾经是古人的吟唱,速度的演绎在好莱坞的大片里也纯粹是科技的想象。今天,“天涯咫尺”早已经成了福州百姓生活的现实。清晨你能欣赏海边的日出,傍晚你能一睹黄山的霞光。

  福州还是全国久负盛誉的温泉之城。这儿的温泉以泉脉广、水量大、水质好而闻名遐迩。现在福州许多酒家、宾馆、饭店以及周边的旅游胜地相继开发了“温泉浴”,听说温泉浴还可以治疗皮肤病。在这5年里福州的闽菜就更上了一层楼。闽菜以山珍海味闻名,特别是海鲜,口感清爽、鲜嫩。闲时母亲总能做一些别具特色的闽菜,每逢佳节,我们一家还会一起前往罗源湾,享受天然海鲜大餐。

  福州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我们的眼里,两年前,国务院正式批复福州新区成为第14个国家级新区,赋予了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改革创新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国家战略定位。新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貌独特、景色宜人,坐拥“中国十大魅力湿地”闽江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和福清湾、兴化湾等生态屏障,形成了长乐闽江口旅游走廊、琅岐旅游度假区、连江黄岐海滨风光旅游区等滨海旅游景区。

  “清晓的江头,白雾茫茫;是江南的天气,雨儿来了——我只知道蔚蓝的海,却原来还有碧绿的江,这是我的父母之乡!”冰心先生笔下的父母之乡,便是我的美丽故乡——福州,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让我们祝福她永远美丽,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吧!

有福之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