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的福州故事

2017-08-31 16:5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乐夕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的家乡福州在这五年里,用自己的梦想与追求、智慧与汗水书写着一篇城市的成长史诗,而我作为这个城市的小小见证人,就在这儿给大家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些福州故事吧……

  首先,我想给大家讲讲出行的一些好工具。先从最简单的出行工具——自行车说起吧。在五年前,每个人都很喜欢骑自己的自行车出来买菜和游玩。可是有时需要坐车或步行的时候,单车随身而行确实不方便,而且一回到家,自行车有可能漏气或出些小毛病,如果是些好看的自行车,还有可能被小偷偷走。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福州政府决定推出一款新的自行车——共享单车。自从有了共享单车后,人们就再也不用担心这几个问题,或者说都不是问题。共享单车现在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只要用手机扫码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费用,就可开车走人,方便快捷、绿色环保。

  说完了自行车,再说说公交车吧。你们猜一下,2012年,我坐公交车到东街口的儿童图书馆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1个小时。有时候遇到堵车,也有可能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有时候回家晚了,在车上早就饿得能吃下一头鲸鱼了!直到今年,我们这里有了地铁之后,再去东街儿童图书馆就不是一回事了,而且它的速度可比汽车快多了。你们再猜一下,现在有了地铁之后,去东街口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十分钟!真是让我不敢相信,短短的五年,变化这么惊人。并且,地铁的优点也很多:比如大运量、快捷,无需等红灯,不会堵车……既节约了时间,又不会造成交通拥堵。

  接着,就轮到动车闪亮登场了。五年前,很多人喜欢坐动车去一些地方旅游,因为相对高高在上、飞在云端的飞机来说,动车在地面上行驶还是让人很有安全感的,特别是对我这样的胆小鬼来说哦!可是,动车在路上花的时间比较长,有时甚至要在车上过夜,比较浪费时间。2015年,我们福州开通了一条新的动车线路——从福州到合肥的“合福”高铁线路。高铁的速度,可比普通动车快多了,去一次武夷山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从福州到终点站合肥只需要四个半小时的时间。沿途有不少好去处哦,除了风景秀丽的武夷山,还有“五岳归来不看岳”的黄山,“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红色革命根据地”上饶……让人在欣赏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之余,又节省了时间,并且高铁载客量高、全天候运行、环境污染小!

  说完了出行的交通工具,最后就说说出行的好去处吧!提起一座城市,总有一个标志性的地方会让你脱口而出,比如北京的天安门、长城,上海的外滩、东方明珠等,如今说到福州,市民们常常会说起这样一句话:“游三坊七巷,逛泰禾广场”。三坊七巷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而东二环的泰禾广场,则是见证福州这五年城市变化的有力证明。它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办公、酒店等多功能于一身,地段好、交通好、车位足、商业体量大,为人们出行购物、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成为代言福州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五年,福州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城市生活发生了许多让人惊喜的变化,作为福州的一个小市民,看着家乡的变化,我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期盼着自己能快快长大,一同加入建设家乡的建设者行列中,用自己的一双手为福州的美丽未来贡献力量!

我的福州故事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