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猪八戒福州行

2017-10-09 16:2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钦
  

  悠悠夏日,天气越发炎热,火爆的太阳顶在空中,路上的行人纷纷拭去汗水,提了提衣服和裤子,继续前行。

  这时的猪八戒,正走在福州的路上,因为天气的缘故,他的衣服全湿了,汗水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使他每走过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一滩水迹。

  就在这时候,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片颇大的西瓜地,猪八戒揉了揉自个的眼睛:“我不是在做梦吧!”说罢,他又狠狠拍了拍自己:“哇!是真的!”就连滚带爬地去了西瓜地。那西瓜,又大又圆。翠绿中又发着亮表面完美无瑕,猪八戒都想到了当西瓜切开时红色的果肉与快溢出的汁水了。他馋诞欲滴,口水滴答滴答,都快流成河了,于是,他就偷偷挑了两个最大的西瓜,猴精猴精地溜走了。

  在路上,便用蛮力敲开西瓜,就开始吃他的“胜利品”了,手上抱着个大的,另一手拿着一个小的,边走边吃,把西瓜皮、西瓜籽到处乱扔,可猪八戒还是自个吃自个的,什么也没顾着。

  此时,孙悟空正乘着筋斗云到处找他的师弟猪八戒呢,“哎,这猪咋还没回来,去哪了呀?”,他左瞧瞧右看看,还是没找着他那不让人省心的二师弟。“咦?那不是二师弟吗!我说吗!找不到,原来在这里吃西瓜呢!”孙悟空打算去找他时,却发现八戒在乱扔果皮,“这只猪,咋就是不学好!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说罢,他便向八戒施法了。

  这时的八戒还在吃西瓜呢!优哉游哉,还不知道孙悟空要教训他,“这西瓜真棒,带回去给师傅他们尝尝。”突然,一块西瓜皮爬到八戒跟前,八戒一个没注意,就“光荣”地摔了。“哎哟喂,摔死我了!”他拍了拍披挂,又站起来了,这时候,又有一个西瓜皮跑来了。很荣幸的,八戒又“光荣”了,就这样反复几遍,八戒再也受不了了。索性在路上打起滚来。此时的主谋孙悟空终于下来了,八戒一看,立马爬去抱住孙悟空大腿,向他诉苦:“猴哥,这皮成精了,我老摔!”

  孙悟空推了推他:“活该,让你乱扔垃圾!你也不想想这五年来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刮风下雨,福州大街小巷处处秩序井然,人民安居乐业。你倒好啊,在北峰偷人西瓜还乱扔瓜皮,这不仅破坏环境,还给福州市民添加麻烦!现在,我就要让你彻底明白什么叫有福之州、环保在心、文明出行……”

猪八戒福州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