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眼中的新福州

2017-10-09 16:1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范辰宇
  

  福州是我成长的地方,我对福州有一种莫名的喜爱,随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着福州的新变化。

  福州就像一名老者,三坊七巷承载着福州的历史。曾经,那里破旧不堪,如同街边的乞丐,不知多少外人因此失望而归。但是如今的三坊七巷像一位有气质的女神,脱去破旧不堪的外套,换上崭新的衣服。惹得不少外人慕名而来:

  “买灯笼咯”小时候我在三坊七巷最常听到的就是这句话。但是现在随科技的发展,三坊七巷也在变化着,现在我带着我的朋友来时不是来买灯笼,而是来看电影的,看完电影后我们就在三坊七巷里面逛了逛,有许多的东西是我以前在这没见过的。三坊七巷里多了许多的精品店,走进去看看都觉得养眼。边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店铺。不过对于像我这种吃货,也只有美食能打动我。当然,三坊七巷就有,解渴的果汁、香香的面包、圆圆的鱼蛋,还有炸的、烤的、煮的,它们勾起了我跳动的味蕾。

  福州的变化就如同摩登青年,福州的变化,就属福州的地铁。有了地铁上课、上班的速度快多了。再想想几年前北京、上海等几个城市对福州骄傲的说,仿佛看不起福州似的:“福州,你看看你,还什么有福之州呢!看看我们,都有地铁了,多先进!”如今,福州终于能雄赳赳气昂昂地反驳他们:“哼,我也有地铁了!”

  福州和自己的关系。福州像老师,当然福州的变化还有共享单车“ofo”、“DD bike”、“摩拜”、“hello bike”、“永安”等共享单车随处可见,有一次,早上上学的时候,刚出门就看见一大片黄黄的东西,那是什么?哦,原来是“传说”中的共享单车,从此以后我上学有时候就骑共享单车去。有了共享单车之后方便多了,以前我骑绿色环保车时刹车把非常紧,有时候都控制不住,而且又很重,还要找站点。可是自从有了共享单车之后,这些问题已不再是问题:

  “滴滴滴”解锁成功,这是我第一次骑共享单车,我怀着对共享单车的好奇心上路了,我轻松地踏着脚踏板,忽然边上开来了一辆车我“唰”的一下就把车刹住了,发现共享单车车把与绿色环保车相比起来松多了,我轻易地到达目的地,我随便找一个地方就把车锁了。

  福州在慢慢地变化着,它和我们在一起成长!

我眼中的新福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