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推广“简易消防改造措施” 小投入保平安

2017-06-21 18:2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王福军 苏雅莉)近年来各地“小火亡人”事故频发,很多起火场所过火面积很小,却造成人员死亡。怎样抑制小场所火灾发展?近日,省消防总队通过实验,推广投入小又实用的“简易消防改造措施”。

  消防人员选取了面积大小相同、火灾荷载一致的两间屋子,其中一间屋子安装有简易喷淋设备,且通往二楼有门板分隔,另一间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消防人员在两个房间“制造火灾”。

  在经过“简易消防改造措施”的房间,烟气触发了独立式感烟探测器。三分钟后,简易喷淋口爆开喷水,阻止火势蔓延。由于有喷淋的控制和楼道门板分隔,减少了烟气产生和烟气蔓延,二楼的小白鼠存活了。

  未经过“简易消防改造措施”的房间火势迅速蔓延,二楼浓烟弥漫且温度在150℃以上,实验小白鼠被烟气呛死。

  两组实验对比可知,独立感烟探测器能够在失火初期,为逃生争取时间。简易喷淋可以抑制火灾发展。

  “简易消防改造措施”主要由常见的水管、喷淋头、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等组成。水管和喷淋头组合成简易喷淋系统,接入市政生活供水系统。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固定在屋顶处,成本仅两三百元。该措施适用于“九小场所”(指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使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