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女孩章莹颖在美国学习 突然失联警方已介入

2017-06-16 11:56: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近日一条福建女孩在美国失踪的消息,在不少福建人朋友圈流传。

  今年27岁的章莹颖是福建南平人,高中毕业于建阳一中,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

  今年4月份,章莹颖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许,章莹颖与家人朋友失联,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截至昨晚,章莹颖已失联超60小时。

  南平女孩失联 牵动家乡人心

  章莹颖大学本科同学曾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章莹颖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专业是“植物荧光遥感”,其间一直都和国内的同学以及男友保持联系。

  “她是在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失联的。”曾女士说,据大家综合了解到的情况,失联前一天,章莹颖曾经和当地一家租房机构经理约好,第二天中午过去签约。6月9日上午,章莹颖还与租房机构经理发短信确认;中午1点时,她从办公室出发;1点30分,她发短信给经理说会迟到一会,并约定了2点10分见;到了2点38分,经理见她未到,联系她时,电话已经没有回应。见迟迟联系不上章莹颖,她在美同学急忙报警。

  警方公布画面 失联前上公交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9日下午2点30分时,章莹颖的手机在长途汽车站有过信号。当地警方提供了视频监控,视频中章莹颖身穿浅色格子上衣与浅蓝色牛仔裤,头戴黑色帽子,出现在一个公交站旁。当地警方还截取了章莹颖乘坐公交的视频,显示当时她的身后曾经跟着一个黑人男子。当地警方还称,当地医院在她失联期间,没有接收发生事故的患者。

  章莹颖的男友在北大读博,他说,章莹颖是个警惕性高、自我保护意识强的女孩,单独出游可能性很小。

  同学们眼中 她成绩好人缘好

  章莹颖高中就读于建阳一中,成绩名列前茅。

  章莹颖的高中同学说,她成绩很好,是全校的骄傲,性格也很好,跟同学老师相处融洽,上了本科、研究生后,也经常和高中同学联系,大家都特别喜欢她。

  章莹颖的父母都是工薪族,目前正在办理护照,准备前往美国。

  章莹颖失联后,她的中山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同学们都在发动力量积极寻找。美国当地同学也尝试通过手机定位功能找人,发动朋友圈寻求帮助。在美华人也自发组织在论坛上寻找有用的信息。

  章莹颖国内联系人:赵女士18201544013 吴女士18001376867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