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面江朝海 未来岂止春暖花开

2017-11-17 08:2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志波
  

  一首抒情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许多人都记住了诗人海子。2017年11月6日,未来的所有福州人也都将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长乐区正式授牌成立,从“市”到“区”,福州城市东进南下,一路向海。从此,福州真正面江朝海,未来岂止春暖花开。

  福州近十几年的高速发展,所有在福州生活工作的人全都有目共睹。“福州现在都已经没地方扩张建设了。”在平时的采访工作中,经常会听到不少采访对象感慨,福州发展实在太快了,但福州是盆地地形,似乎从地理地形又决定了发展的最大限度。

  面对这部分人的顾虑和担心,长乐撤市设区,不仅完美地打消了他们的困惑,对其他工作生活在福州的人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大好消息。因为这不仅将福州城市的发展体量将跃升了一大层次,同时也告诉了所有新老福州人,福州城市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与激情,福州将建设更大、更美、更发达、更宜居的大体量现代化都市。

  (作者:李志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