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引进人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2-21 10:3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冬日的榕城掀起了一股“博士热”。“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在福州成功举行,282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顶尖学府的博士齐聚榕城“相亲”,超过200名博士已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闽都人才聚集区,提出了“四个一千”人才计划,将在三年内引进培养千名博士。此次“榕博汇”的成功举行,正是福州引才留才用才的一个生动注脚。

  人才引来了,如何让他们“落地生根”?福州在提高留才的诚意度上做文章。为了使这批京城博士真正落地福州,我市精心组织对接活动,盛情邀请他们到滨海新城、三坊七巷、福山(郊野)生态公园、福州规划馆、网龙海西动漫创新基地、软件园等地参观考察,充分感受福州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参观考察期间,博士团所到之处,都有小记者全程热情介绍福州风土人情,并积极向“大博士”请教学习方法,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企业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还向福州市人才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这些贴心的服务、热情的接待、细致的安排,处处彰显了福州对人才的渴望和诚意。

  人才留住了,又如何让他们“开花结果”?福州在提高用才的精准度下功夫。人才工作是一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要想实现“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充足的筑梦空间、公平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创业环境不可或缺。日前,我市推出“闽都英才卡”,持卡人可享受住房、医疗、教育、信贷、税收、交通等13个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共有8类233位各类高层次人才领到了这张高含金量的卡片。“闽都英才卡”的发放,必将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发展成长环境,营造崇尚知识、重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吸引人才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只有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才能让他们在健康良好的环境中得以施展才华,成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新力量。

  (作者:谢星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