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啃下“硬骨头” 还湖于民

2017-12-05 08:5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明云
  

  近日,有一则消息甚为震撼。那就是位于鼓楼区左海公园旁的12幢左海水上别墅被拆除。为何这则消息会吸引大家的眼球呢?

  左海水上别墅建于左海公园旁,位于梅峰河湖头街段附近,比邻西湖公园,因其所处地理位置较为特殊,这些“豪宅”也令人“刮目相看”。早在10多年前,左海水上别墅就因产权不明传闻要被拆除。但是10多年过去了, 12幢左海水上别墅依然“毫发未损”。12栋水上别墅矗立在水面上,桩基占据湖面。如今,西湖左海已实现连通,构成了“大西湖”格局。而这些别墅外观破旧,严重影响了湖边的景观。同时,别墅的一些污水甚至直排左海,进而影响西湖水质。

  福州启动水系综合治理,沿河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拆除占湖别墅,还西湖左海以美景,正是顺应民意。但是左海水上别墅问题复杂,此前,左海水上别墅就曾启动征迁工作,因种种原因最终搁置。此次左海水上别墅拆除工作难度可想而知。10月12日,鼓楼梅峰河湖头街段被新纳入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梅峰河湖头街段水系征迁项目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其中12幢左海水上别墅是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针对左海水上别墅纷繁的债务纠纷,工作人员调查摸底、明晰产权、启动法律程序……该项目征迁工作有序推进。11月19日,左海边上的“硬骨头”——左海水上别墅终于被全部拆除。

  水系综合治理,沿河征迁不容易,啃下这样的“硬骨头”,还湖于民、还河于民,更应值得点赞。

(作者:刘明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