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旅游“黄金盛宴”永不失色

2017-10-24 08: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臻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叠加成8天“超级黄金周”,福州旅游市场“旺丁又旺财”:全市共接待游客364.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1%;实现旅游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35.2%。

  面对加长版假期,旅游商家们都铆足劲争夺市场,不仅竞相亮相新项目、新业态,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加码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促销,让游客在住好、玩好、吃好的同时,黄金周消费市场也“嗨起来”。

  环环相扣,才能步步为赢。骄人数字背后,还与各地政府、旅游部门未雨绸缪抓好安全工作,精心部署提升服务质量,全面统筹确保市场繁荣有序等密切相关。

  透视今年黄金周,我们可以发现互联网与旅游行业实现互利互赢:福州不少传统旅行社积极与在线旅行商开展合作、融合,实现转型升级;旅游项目交易电商化或线上化;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更好实现供给和需求的匹配等等。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互联网+”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让过路客成为回头客,让一次性、偶发性旅游消费变成趋势性、常态化旅游消费?如何更好实现线上线下旅游的多元融合?如何“触网”打造更多新的市场增长点?

  我们只有正视成绩表,同时把它看成预警表、压力表,才能应对挑战,实现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强景区智能化建设,打造数据信息平台,掘金智慧旅游蓝海;在开放新项目、新玩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旅游、工商部门建立联动的纠纷处理机制,让游客的评价成为市场进出门槛,推动旅游企业加强诚信自律;加快旅游市场供给侧改革,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变化,促进经济增长。

  下一个黄金周正在“赶来”,我们希望福州旅游市场的转型升级也“快马加鞭”,信心满满迎接下一个机遇和挑战。

  (作者:王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